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樟木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樟木乡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春耕备耕

访问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作为粮食生产的开端,事关全年粮食生产是否能有序开展,据悉,该乡上下高度重视、抢抓农时,多措并举积极谋划春耕备耕工作。

一、加强宣传动员,压紧压实各级责任

樟木乡多次召开粮食生产专题调度会,第一时间将5110亩早稻种植任务根据各村情况划分到村,要求各村将目标任务落实到组到户,强调一定要提高思想站位,明确责任,分解目标,细化举措,牢牢把好粮食生产安全关,严格贯彻“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樟木乡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座谈会、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粮食生产政策以及技术,其中,春节期间7个行政村分别召集了群众代表召开早稻生产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向广大农民群体培训新技术、推荐新品种和介绍粮食生产相关政策。

樟木召开早稻生产座谈会

二、积极主动谋划,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一是农资保障方面,樟木乡高度重视农资保障工作,安排乡农技站人员在春节期间前往各农资店查看农资储备是否足量合规,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充足,同时严查对于农药用药是否合规、是否严格按照国家农药安全使用标准等问题,抓紧抓实农资安全质量监管问题。二是积极落实种养大户,国省道沿线4个村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推进“大托管”,采取村集体合作社与农户签订流转协议,村集体合作社进行耕、种、管、收,截至目前,已流转共计1500余亩大田进行“大托管”。同时,多方沟通协调,培养种粮大户,樟木乡已有2个村落实春季制种大户,制种面积共计300余亩,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下一步,樟木乡将继续保持对粮食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举全乡之力,层层落实做好粮食生产工作,推进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切实保障粮食安全。(通讯员:刘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