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樟木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文明实践】樟木乡开展“寒冬送温暖 义诊送健康”活动

访问量:

为更好地满足辖区内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12月27日,樟木乡组织兴国县人民医院樟木籍医务人员联合慢病管理中心樟木乡卫生院开展“寒冬送温暖义诊送健康”义诊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父老乡亲身边。

本次活动,以摆摊形式展开,对老年病、常见病等病症进行测血压、血糖等一系列常规检查,帮助问诊人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同时认真聆听咨询者既往病史,并细致答疑解惑,给出具体的诊疗建议。

义诊过程中,樟木乡志愿者积极向老年人宣传卫生健康保健科普知识、合理饮食、适当锻炼等健康生活常识,将健康理念带给他们。通过建立统一、规范的老年人群健康档案,实施老年人健康管理,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切实提高健康水平,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生活状况。

义诊送健康,群众有“医”靠。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群众健康意识。下一步,我乡将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基层卫生工作,始终坚持以群众为导向,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通讯员:洪忪、杨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