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樟木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乡镇动态】樟木乡螺形村:烟田翻耕 翻出新希望

访问量:

寒冬时节,寒意正浓,万物休养冬藏,却是为新一年烟叶生产打基础的大好时节。为切实抓好明年烟叶生产工作,近日,樟木乡螺形村积极组织烟农抢抓好天气,把握好时机,及时进行烟田翻耕,为来年烟叶种植打牢基础。

冬耕是烟叶生产的关键环节之一,烟田冬耕能够把土壤的有机质和矿物质翻出来,增加土壤肥力,为烟叶生长提供养分;同时有利于疏松土壤、消除杂草、减少病虫害发生,满足烟叶生长发育的要求。烟田里,农户们或清理杂草,或整理田块,一堆堆新土向外翻出,一片片土地被摊平、翻新,被深翻过的田垄一行行整齐排列,让冬闲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翻耕的烟田,线条分明,在经过冬日暖阳的照射和霜雪冰冻后,焕发出勃勃生机,为烟农“翻”开了新的希望。下一步,樟木乡将加大冬闲农田翻耕宣传和督导工作力度,养好烟田沃土,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洪忪、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