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樟木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乡镇动态】樟木乡:营商环境市场主题“大走访”

访问量:

为持续优化全乡营商环境,激发店铺活力,加强与店铺的沟通,深入了解店铺实际状况,帮助店铺应对困难,破解难题,12月6日,樟木乡全面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组成工作专班,对本辖区重点企业和店铺开展大走访,确保走访全覆盖、无死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和专班,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人人履行工作职责。按照要求及时落实当前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每位干部从自身做起,在职责范围内,深刻领会营商环境精神,热心为企业、店铺服务。

二是畅通诉求渠道。进一步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加强和规范民意诉求件的办理工作,做到接诉即办,明确职责,防范风险。对企业群众诉求“回应慢”“解决难”问题,及时受理、转办、办理和回访,形成跟踪问效的责任闭环机制。

三是强化监督考核。建立营商环境督查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四是优化为企服务。紧盯企业、店铺所需所盼,强化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出新招,切实解决企业关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解决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烦心事。

在走访过程中,专班工作人员对惠企政策进行面对面宣传,询问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了店铺运行现状,摸清店铺诉求和问题,及时收集整理走访过程中店铺反馈的困难和问题,对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或咨询的政策第一时间解决回复,对现场不能解决的,明确专人进行整理汇总,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协调相关部门针对店铺难题“对症下药”出处方,帮助解决店铺困难,同时安排专人回访,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通讯员:钟春、杨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