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司法厅朱淞寒同志一行来我县调研律师工作

访问量:

1月24日,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朱淞寒、律师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罗水平、赣州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陈新生及公法中心副主任温伟锦一行至江西南芳(兴国)律师事务所、江西将相阖律师事务所开展“县一级等级律师事务所”示范等级评定复查调研工作。

调研督导组一行对两家律所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兴国县律师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县域律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朱淞寒副处长与律所主任就兴国法律服务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详细了解县域律师事务所业务开展、律所管理、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律所今后发展规划给予详细的指导和建议。调研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两家律所示范等级评定复查的资料台账进行了细致的核查。

在调研期间,调研督导组围绕兴国县律师工作开展了座谈,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广大律师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突出党建示范作用。要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通过党建带动业务拓展,推动律所规模发展,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是要规范化管理。律所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打牢基层基础,发展好地方特色,树立好品牌形象,全力护航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发展水平。

来源:法律事务股钟维明

编辑:蓝兆平王峰

审核:吕楠

监制:钟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