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新春普法不打烊 法影随行暖民心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帮助群众树牢法律意识,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近日,社富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利用社富乡近期举办的"感党恩·迎新春"篮球联赛和"乡村春晚"演出活动之机,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活动,弘扬了法治精神。

2月14日下午,社富司法所在村BA联赛总决赛现场发放了包括平安兴国宣传折页、司法所工作职责和禁毒知识手册等在内的宣传资料180余份。广泛宣传了司法所工作职责和工作职能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同时在现场为群众介绍了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中的部分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当天晚上,在横溪村春晚演出现场,司法所干部发放了包括司法所工作职责、平安兴国宣传折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小读本等在内的宣传资料300余份,针对外省返乡群众较多,近期拖欠农民工工资矛盾较多的情况,司法所长杨志华着重为群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教群众如何正确维权,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

这种结合节日庆典进行的普法宣传活动使得更多的群众了解到法律知识,对于培养遵纪守法的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社富司法所将继续努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普法宣传工作,培养群众的法律意识。

来源:社富司法所杨志华

编辑:蓝兆平王峰

审核:吕楠

监制:钟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