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为群众送上“有法帮你”年货 努力营造春节和谐稳定良好社会法治环境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走深走实,春节来临之际,崇贤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司法所结合返乡人员集中且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多的情况,主动作为,于2月5日上午,组织工作人员和由法律明白人等组成的法律服务志愿者在崇贤乡圩镇开展“有法帮你”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活动。

期间,参与活动人员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有法帮你”宣传展板、村居法务助手智能终端等平台和发放宣传资料及法治元素购物袋等方式开展活动。活动中向群众宣传“有法帮你”公共法律服务6大类21项服务清单等内容,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发放《兴国县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民法典小册》等服务指南和普法宣传资料,同时引导群众扫描“数说司法行政”公众号和村居法务助手智能终端平台二维码,积极宣传在线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解答劳资、赡养、借贷等方面法律问题咨询11件。

通过活动进一步践行了“依法找法——帮你想办法,用法靠法——帮你有办法”的公共法律服务理念,主动满足了群众需求,扩大了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同时也为群众春节提供了丰富的“有法帮你”法律服务年货,进一步保障了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崇贤司法所和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将持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围绕“有法帮你”工作机制,优化提升乡法律服务工作站服务功能和水平,用最直接的方式为群众普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下沉法律服务力量,依托兴国政法模范团、县司法局法务团队、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全力做好衔接联动,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更加便捷高效,全力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崇贤司法所邱日胜

编辑:蓝兆平王峰

审核:吕楠

监制:钟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