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解矛盾 促和谐”枫边乡司法所积极调解村民地界划分纠纷

访问量:

为切实化解村民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利益,促进邻里和谐,2024年2月2日,枫边乡司法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矛盾调解作用,联合乡派出所、自然资源分中心成功帮助村民化解一起因土地界址划分引发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因甲某在附属房旁边放置洗手台、水龙头导致乙某生活不便。甲某表示水池放置位置属于其本人所有,乙某表示甲某建房占用部分天井位置属于乙某所有,双方当时进行了土地置换,水池放置地应为乙某所有,因此双方产生纠纷。双方协商未果后寻求司法所帮助,接到诉求后,枫边乡司法所联合乡派出所、自然资源分中心立即成立调解小组前往调解,并在多次走访了解土地情况,实际测量争议地界后,把双方约到争议地界共同研究解决矛盾纠纷。调解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倾听他们各自的诉求,对双方当事人分别摆事实,讲道理,用心为矛盾双方想出解决办法,使矛盾双方的心结得到化解,双方达成一致并签订调解协议,甲某拆除影响乙某及其家人生活的洗手台、水龙头,且不得在原位置安装其他设施,乙某不得以任何形式妨碍甲某正常通行。最终地界矛盾完满解决,双方互行方便,友好相处。

下一步,枫边乡司法所将持续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开展矛盾纠纷精准排查,积极搭建矛盾双方沟通的桥梁,充当邻里的“和事佬”,真正做到“小事处置不出网格,大事化解不出村”,力争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构建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枫边司法所钟敏

编辑:蓝兆平王峰

审核:吕楠

监制:钟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