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安全排查除隐患 消防意识记心中 | 兴国县司法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近期,兴国县司法局深入责任网格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月29日,兴国县司法局召开网格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培训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就责任网格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对照《“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综合治理行动检查表》,聚焦“九小场所”,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盲区。

兴国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在责任网格内对居民、商家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放《致全县人民消防安全的一封信》和《冬季防火安全常识必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商户存在消防设施不齐全、消防灭火器过期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立行立改,消除潜在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对责任网格内小学校、小医院、小商场、小餐饮场所等“九小场所”进行全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照并填写《“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综合治理行动检查表》,检查范围主要涉及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用火用气、场所建设等方面,确保检查过程中不遗漏一处安全隐患。同时对“九小场所”负责人、沿街商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要求做好用火、用气、用电等安全工作。

消防进网格,安全记心间。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了责任网格内居民、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及时查找发现隐患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兴国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来源:局办公室钟琪

编辑:蓝兆平王峰

审核:吕楠

监制:钟晓林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