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情系“特殊群体” 传递“司法温度”

访问量: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帮扶效果,彰显司法行政人文关怀,让生活困难的“特殊群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兴国县司法局对辖区内生活困难的“两类人员”(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期内的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去油、米等慰问物资。

县司法局前期组织对全县“两类人员”开展了全面排查,深入了解掌握全县“两类人员”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社会保障及思想动态等基本信息,共排查出12名身患重病、残疾、生活无来源等确有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都会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要求他们遵纪守法、服从管理,以积极的心态顺利度过社区矫正考验期。对安置帮教对象,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重拾对生活的信心,用辛勤的劳动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从思想上和物质上给予特殊困难群体多重关心,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的内生动力,增强了安置帮教对象自力更生的信心,彰显了“司法温度”,维护了社会稳定。

图文:社区矫正股张功辉

编辑:蓝兆平王峰

审核:吕楠

监制:钟晓林李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