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司法局深入民族村调研帮扶

访问量:

4月27日,市司法局曾强华副局长一行赴崇贤乡龙潭畲族村调研,商讨新一轮少数民族村对口帮扶工作,协调解决龙潭村集体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

“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多少?”“龙潭村当前产业发展的优势、瓶颈?”“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开展的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与乡村两级部分领导、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结构、脱贫户和三类人员数、传统种养业以及驻村帮扶工作等情况,并就村里当前工作开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针对村里提出的相关请求,调研组现场予以积极回应,将结合龙潭村实际,给予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推动村里优势产业发展,增强村级集体经济活力;同时要求村里要制定切实有效的产业发展计划,明确近期可实现目标,创新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加快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步伐。

与此同时,市司法局调研组一行,还就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争创人民调解工作品牌以及法律明白人等司法行政亮点工作,向崇贤乡司法所负责同志以及龙潭村两委干部提出明确目标及具体要求,确保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实现乡村现代治理。县司法局刘磊元局长、崇贤乡党委黄远波书记陪同调研。

来源:崇贤司法所

编辑:邹炜

校对:王峰

核审:刘骥

监制:肖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