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敏一行到司法局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访问量:

为建立健全社会各界多方参与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政府立法征求公众意见渠道,2022年5月11日,我县举行“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元共同为“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在司法局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兴国县司法局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省、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好经验好做法,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工作质量的创新实践。

二要广开民意渠道,充分发挥好社情民意“直通车”的作用。立足自身特点,充分反映“点”上的意见,广泛汇聚民意,充分发挥“桥”的作用,做好宣传引导,着力形成“法”的共识。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共同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来建设基层立法联系点,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和能力,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拓展民主立法的有效途径,让这辆反映民情、听取民意、汇聚民智的“直通车”跑得更快,以基层生动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元表示,兴国县司法局将以这次授牌仪式为新起点,积极主动作为,履行“收集反馈意见、参与调查研究立法问题、宣传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三方面职责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作用,为推动兴国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邹炜

校对:王峰

核审:刘骥

监制:肖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