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严格执法促矫正 真情帮扶暖人心

访问量:

“感谢司法局的帮助,我一定认真接受社区矫正,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朱某动情地对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说。

朱某是一名2022年3月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没多久,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就发现其手机无法接通,经了解是朱某的手机欠费停机了。原来朱某无一技之长,在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所以无钱充话费。

负责朱某日常监管工作的茶园司法所长肖益文经过实地走访,了解到朱某的实际情况后,及时跟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刘熙海作了汇报。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刘熙海同志积极与潋江镇某农业发展公司联系,为朱某寻找到了适合的工作岗位。4月1日,朱某顺利通过面试,来到基地务工,解决了一段时间以来让其愁闷不已的就业难题。

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决就业,是兴国县司法局探索社区矫正新模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司法局积极引入社会力量,组织矫正对象参与“月嫂”、“家政服务”等培训班,提高社矫对象的就业技能,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成效。

图文:张功辉

编辑:邹炜

校对:王峰

核审:刘骥

监制:肖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