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兴国司法行政在行动

访问量:

当前新冠肺炎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兴国县司法行政系统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速响应部署落实防疫工作

3月19日,司法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元主持会议,司法行政系统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刘磊元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强化,责任上压实,不折不扣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细致排查特殊人员情况

司法局加强对两类特殊人群的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不能请假外出。二是加强对两类人员管理,每天通过“智慧矫正平台”+微信位置实时共享+当面核实的模式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三是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兴的刑满释放人员开展摸排,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好相关工作。

深入社区网格参与联合防疫

司法局组织五大法律服务团队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在将军园社区网格参与防疫和反诈工作,排查返兴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做好社区、商店等重点场所的走访,详细了解居民疫苗接种和家庭成员流动情况,查验核酸检测记录,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及时疏散聚集群众。

图文:梅茜、张功辉

编辑:王峰

审核:刘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