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兴国县举行新提任科级领导职务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3月5日上午,兴国县2021年度新提任科级领导职务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在县实验小学举行。全县83名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赶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梁敏同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崇星同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元同志到考点巡视。

图片

本次考试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共同组织,考试采取集中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考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图片

领导干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增强领导干部依法执政本领,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关键一招,是贯彻“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一环,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发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头雁效应”,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新提任科级领导职务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是我县进一步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创新实践,通过以考督学、以学促用,把学法用法“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将成为我县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常规动作。

图片

END


供稿:法宣办

编辑:王   峰

审核:刘   骥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