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工业和信息化局 > 发展规划

我省出台工业互联网强体提能行动计划

访问量:

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工业强省,助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江西省工业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江西省工业互联网强体提能行动计划》,助推江西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

此次工业互联网强体提能行动计划以推进工业强省战略为目标,发挥工业互联网赋能作用,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完善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为基础,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各行业、各领域,构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的产业生态,加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工业互联网体系支撑方面,我省将建立夯实网络基础、加强平台支撑与筑牢安全保障三大支撑体系,从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培育建设支撑平台、建设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强化我省工业互联网体系支撑。

在工业互联网应用赋能方面,建立培育创新动能、深化应用赋能、营造赋能生态等机制,通过创新赋能、应用赋能、生态赋能等多角度多方式对我省工业互联网相关行业进行深度赋能,提升我省工业互联网综合能力。

此外,我省将从加强组织实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培育专业人才队伍、加强示范宣传等方面,保障任务实施。

预计到2025年,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将显著提高,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基本完善,重点行业的综合支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互联网应用能力持续提升。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新型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模式将构建完成,建成10个以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打造200个以上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培育100个左右特色鲜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3-4个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率将达30%以上,育成一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基地,我省将建设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