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梅窖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梅窖镇:多措并举促招工 就业服务暖民心

访问量:

“这家企业福利待遇蛮好嘞,离家也近,还能照顾小孩,真挺适合我!”在梅窖镇就业之家听工作人员介绍的李大哥开心地说道。今年来,兴国县梅窖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以赴助企招工,缓解企业用工需求量大、群众就业难问题,实现群众增收与企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精准对接供需,搭建招工稳岗“连通桥”。梅窖镇坚持党建引领,专班上阵,组建党员招工专班,对全镇7个村、86个村民小组划分网格,由驻村领导牵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群众务工需求及困难,建立全镇就业需求台账,与企业联系梳理收集岗位信息,建立并动态更新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实现就业需求和用工需求“双向摸底”,破解“就业难”与“招工难”困局。同时,党员干部还与低保家庭、脱贫户、残疾等人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为其寻找合适岗位,促进就业增收。

多维立体宣传,奏响促进就业“最强音”。为尽可能的将招工信息送到千家万户,梅窖镇坚持“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开展招工就业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网络载体优势,用好村务公开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功能,发布相关企业招聘信息,让就业“触屏可及”。当好招工就业“宣传员”,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深入村组,通过召开屋场会的形式,发放、赠送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群众讲解就业政策、服务举措,还通过设立招工咨询台、开设招工宣传栏、开动流动宣传车等方式,扩大用工信息覆盖面。

坚持综合施策,搅活招才引智“春水池”。梅窖镇强化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定期举办各类专场招聘,实现群众与企业沟通“零距离”,让有意向的求职者与企业代表能够深入交流。依托就业之家、零工服务驿站等平台,常态化发布各类岗位信息,工作人员除了开展岗位推荐、现场解答咨询、讲解相关政策外,还与群众交换联系方式,全程答疑解惑,确保其顺利入企。开展“点对点”送工入企,组织有就业需求人员前往不同企业参观、应聘,在企业现场亲身感受企业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助力人岗高效匹配。

截至目前,梅窖镇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2场次,累计组织“送工”专车5次,提供各类就业服务5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200人,实现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