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梅窖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梅窖镇:上好春耕生产“第一课”

访问量: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为助力春耕生产,连日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梅窖镇依托乡村人才学校平台创新开展系列“春耕生产第一课”活动,及时将政策、技术、服务送到农民手中,掀起春耕备耕工作热潮。

在培训课上,技术专家围绕当前粮食生产工作重点提供农业技术指导,细致讲解了早稻育秧、早稻栽培、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技术。同时,技术专家对学员在实际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切实为学员答疑解惑,帮助农民群众补齐“业务短板”,为春耕备耕打好基础。

“专家讲的很好啊!很多种植细节我们经常会忽略,经过专家的认真讲授,我们收获很多,启发很大,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早稻种植。”参加此次培训的梅窖镇店山村种植大户江学填的一番话引起了在场学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鼓掌赞同。

今年,兴国县梅窖镇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邀请县农技专家和本镇创业致富带头人、农业“土专家”开展早稻生产专题授课,将“春耕生产第一课”不仅开在“教室里”,还走进了农村田间地头。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方式,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支招,实打实解题,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提高并普及早稻育秧等新技术。截至目前,梅窖镇共举办“春耕生产第一课”6期,累计培训200余人次。(余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