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梅窖镇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梅窖镇绷紧宗教场所“消防弦” 筑牢场所安全“防火线”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宗教活动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自救能力,保障宗教活动场所人员、财产安全,12月27日,梅窖镇组织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宗教场所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以宗教领域常见风险隐患为切入点,通过PPT讲解、剖析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宗教活动场所常见火灾处置措施,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要领等消防安全常识。

下一步,梅窖镇将不断深化宗教领域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落实责任,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严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