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梅窖镇 > 概况信息

三僚村简介

访问量:

三僚村位于梅窖镇的西边,距离镇政府6.5km,全村面积15平方公里,全村人口6567人,辖18个村民小组,分别是:沙前、江下塘、上僚、下僚、社背、南门、上舍、布头、排上、竹背、三佰圩、横坑、石下、杨家山、松树下、油槽勿、老屋下、江背塅等组。耕地面积3001.1亩,山林面积15886亩。特色产业有富硒脐橙、苹果,烟叶生产,豆制产品等。也是一个堪舆文化的旅游胜地。三僚是中国民间风水文化的发祥地,风水文化自此从官延走向民间,这里是风水大师的殿堂,自唐朝以来名师迭出,国师24名,钦天监博士36名,名师72名。三僚已被评为“2006年江西乡村游十大旅游景点、2007年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江西省十八魅力乡村、2008年收入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9年评为江西省历史文化名村、2011年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