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跳跃:单双脚连续跳 教案

访问量:

2 次课   教案总    次

教材

1、跳跃:单双脚连续跳;2、游戏:拍球比多。

1、熟悉单双脚跳的方法;能记住“拍球比多”游戏名称

知道游戏方法。

2、能模仿用前脚掌蹬地起跳和轻巧落地的动作,能连续跳跃;进一步熟悉球性,掌握原地运球的基本动作,提高运球技能。

3、对单、双脚连续跳感兴趣,能主动配合教师做好各项练习;游戏中能相互鼓励,积极进取。

教学

过程

教学

内容

师 活 动

时间

生 活 动

练习

次数

一、          二、                             三、

常规      队列对形        单、双脚连续跳

1、教师提前到场准备场地。

2、向小朋友问好!

3、宣布课的内容与要求。

4、教师组织学生游戏。(学生自选、自创)

5、队列对形训练:呈四路纵队。

1、组织学生模仿小兔跳;集体练习单、双脚起跳动作。提示学生用前脚掌蹬地起跳。

2、在初步学会单、双脚起跳动作后,让学生集体或分组练习单双脚向前连续跳、双脚连续跳,要求跳跃动作连贯;组织学生分组比赛,看哪组跳得好。

3、单、双脚连续向前跳时要求下肢和脚掌的力量很强,因此,除做好充分准

8”

20”

1、体育委员整队、汇报。

2、向老师问好!

3、呈四列横队。

4、集中注意力,精神饱满

5、按口令练习,动作到位、正确。

1、通过模仿小兔跳,体会双脚用前脚掌蹬地的起跳动作。

2、分组由小组长带领依次练习单双脚向前连续跳和双脚连续跳动作,体会会跳跃动作的连贯性。

3、观察同伴比赛,互相鼓励,互相评比,进一步理解单、双脚连续跳的动作要领。

                          1——2次       1次

教学

过程

教学

内容

时间

学生活动

练习次数

四、                                       五、

球 比 多                              结 束 放 松

备活动外,还要注意场地平坦,练习量适宜。

1、组织学生复习游戏的过程方法,重点提示原地运球的动作要领。

2、组织学生分散练习定量运球,可规定每人拍5个,在规定每人拍10个,然后再拍15个,要求右侧成功。在此基础上进行定量运球比赛,左右手各运一次。

3、游戏时要防止只求数量,忽视动作质量的现象。

1、教师组织学生集体放松。

2、向学生再见!

3、收还器材。

11

4

4、分组练习时,能选择没有风沙、地面平整的场地练习。

1、通过复习游戏的过程方法,进一步体会原地运球的动作方法,相互观察,相互指正。

2、分散练习定量运球,两人一组,相互数数,同时相互比试,看谁左右手各一次的定量运球总数累计多。

3、分组游戏时,可先比谁拍得好,在比谁拍得多,努力做到拍得既好又多。

1、按要求跟随教师愉快放松,(音乐伴奏)。

2、向老师再见!

2       2           2                  2×8

施 情 况 记 载

班级

.1.2

.3.4

.5

.6

预计

负荷

练习密度:28%

平均心率:135/

日期

  

  

校园内可利用的场地、小橡球、录音机、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