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走和跑:自然走,前脚掌走

访问量:

3 次课   教案总    次

教材

1、走和跑:自然走,前脚掌走;2、游戏:老鹰和小鸡。

1、要求走时身体自然放松,上体正直,自然挺胸,眼看前方,两臂轻松自然前后摆动;会观察教师和同伴走时的动作;“老鹰”和“母鸡”不能互相推、拉、扭、抱,不能拖住对方。

2、能试做上体正直,自然挺胸,眼看前方走的动作;“老鹰”不能从“母鸡”两臂下钻过,只能从两侧追拍。

3、能听从教师的指挥,遵守课堂纪律。

教学

过程

教学

内容

师 活 动

时间

生 活 动

练习

次数

一、      二、                             三、

常规 队列对形                自然走,前脚掌走

1、教师提前到场准备场地。

2、向小朋友问好!

3、宣布课的内容与要求。

4、教师组织学生游戏。(学生自选、自创)

5、队列对形训练:呈四路纵队。

1、边讲解边示范正确姿势的自然走、前脚掌走,重点提示上体正直,自然挺胸,走时脚尖朝前,走成直线。

2、组织学生分组做自然走步、前脚掌走步、拍手走练习。

3、学生基本学会自然走和前脚掌走动作后,组织学生练习两臂放在不同部位的走,分组进行比赛和表演。

4、用口令、拍手、小铃鼓来控制、调整练习节拍。学生练习一段距离后,用原地踏步调节。

8”

20”

1、体育委员整队、汇报。

2、向老师问好!

3、呈四列横队。

4、集中注意力,精神饱满

5、按口令练习,动作到位、正确。

1通过观察教师的范,按教师的节拍,分组由小组长带领尝试对准前方标杆自然走步、前脚掌走步。

2、重点观察教师向前迈步时的落脚方法,分组模仿前脚掌走。

3、按一定的节拍,分散体验两臂前平举、上举、侧平举、自然摆动的走步。观察同学比赛、表演。

4、走累了,学会用原地踏步进行自我调节的方法。

          1次            1次        1次             2次

教学

过程

教学

内容

时间

学生活动

练习次数

                 四、                                         五、

                                        放松

1、讲解“老鹰和小鸡”的游

戏方法,并请几位学生配合示范,重点提示游戏过程中机智灵敏的躲闪动作,带领学生模仿。

2、组织学生学练游戏的方法

换老鹰、母鸡、小鸡的角色。练习过程中,提示“老鹰”、“母鸡”之间不能拖住对方。

3、分组练习时注意安排好组间距离,避免相互碰撞。注意适当控制练习的运动负荷。

1、教师组织学生放松并小结。

2、向学生再见。

3、收还器材。

12

5

1、两人一组复习原地连续运球,相互指正。

2、在组长带领下,进行各种形式的“拍球比多”游戏,通过游戏,巩固提高原地连续运球的动作技能。

3、积极动脑,敢于用弱侧手和同学进行各种花样的运球比赛,体验成功的乐趣。

1、认真自我放松。

2、向老师再见。

1     3              3

施 情 况 记 载

班级

.1.2

.3.4

.5

.6

预计

负荷

练习密度:28%

平均心率:128/

日期

地 器 材

250米跑道、小橡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