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南坑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南坑乡中叶村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

访问量: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近日,南坑乡中叶村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同时让志愿者们为群众宣讲移风易俗精神;利用天价彩礼、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社会上的反面典型,讲清陈规陋习的危害。通过广泛宣传,不断增强群众对婚丧嫁娶等文明风尚的认同感,引导广大群众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倡导者、传播者,大力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中叶村将坚持把移风易俗摆在重要位置,补充完善村规民约,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文明节俭办事,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大操大办之风。努力发挥好红白理事会作用,充实调整红白理事会成员,结合实际,修改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把规矩树立起来,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同时围绕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积极探索移风易俗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移风易俗“新样板”,逐步实现以点带面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