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南坑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瑞雪纷飞冬意寒 扫雪除冰保畅通】南坑乡多措并举开展清雪除冰行动

访问量:

瑞雪兆丰年,除雪护安全。2024年的初雪,在给人们带来无限喜悦的同时,也为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南坑乡“雪”为令、快速反应,发动村干部、志愿者和群众积极参与道路扫雪除冰工作,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村容整洁和群众出行安全。

一、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南坑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立即启动除雪铲冰紧急预案,、村两级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证信息通畅,及时掌握实时信息,及时化解各类突发风险,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

二、闻雪而动,全员上阵。各职能部门闻雪而动,排除险情领导班子成员在岗指挥、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扫雪铲冰,同时督促商户履行“门前三包”区域积雪清扫职责。全各村“两委”干部带头,组织志愿者、网格员等纷纷行动起来,走出家门,拿着铁锹、扫把等各类工具,主要领导带队铲雪,确保居民安全出行主动参与到扫雪铲冰活动中,清理主要道路积雪,方便群众出行。

三、强化宣传,提升意识。各村网格员入户宣传,提醒村民做好防范应对准备通过微信群、村级大喇叭第一时间告知最新气象预警信息,广泛宣传极端天气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醒村民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全面提高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针对独居、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采取电话通知、入户走访等方式,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安全。

以雪为令,担当在肩。下一步,南坑乡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紧盯雪情雪势,继续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工作,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及时清理积雪,为辖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