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南坑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南坑乡中叶村:入户走访“面对面”,为民解忧“心贴心”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提升帮扶实效,近日南坑乡中叶村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下村入户,对全镇脱贫户、监测对象和重点关注人群持续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改厕使用、人居环境整治等重要指标,看实情、摸实底,详细了解每个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家庭生产生活、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现场逐一核算家庭收入,通过多方面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构成,确保收入测算准确有效,应算尽算。同时在入户走访中,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倾听他们诉求,帮助他们解难纾困,重点对家中生病老人的情况进行询问,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及时向帮扶责任人反映。

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的距离,赢得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和信任。下一步,南坑乡中叶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帮扶生活困难的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为帮扶对象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