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南坑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南坑乡中叶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

访问量: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连日来,南坑乡中叶村聚焦短板弱项,健全卫生保洁机制、攻坚克难,全面开展重点区域“歼灭战”,组织动员辖区干部群众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

活动中,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村民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等重点区域,铆定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残垣断壁等突出问题,合力攻坚、全力整改同时组织包组干部进行一对一“帮扶”集中整治,引导农户合理布局室内陈设,每天坚持对户内及门前卫生进行清理,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扩大卫生治理战果。此外,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宣传专栏、村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在辖区内深入宣传村庄清洁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群众破除陋习,爱护环境,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引导村民群众不断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下一步,南坑乡中叶村将继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时时美,处处美,努力实现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的良性互动。

通讯员:周小燕

编辑:李淞阳

校对:庾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