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南坑乡 > 执行公开 > 政务动态

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南坑乡:孝老爱亲“好儿媳”,恪守美德树榜样

访问量:

在邻居眼中,她是一位贤惠、孝顺的“好媳妇”,在子女眼中,她又是一位慈爱、负责的“好母亲”,贤惠、孝顺、乐于助人、团结邻里,这是大家对她的评价,她就是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南坑乡郑枫村鱼兴组的刘金兰。

刘金兰出生于1975年11月5日,与前任丈夫何龙金于1997年结婚,共生育了两个小孩。2009年3月,其丈夫因病医治无效去世,2009年12月与现任丈夫邓庆星结婚,生育了3个小孩。改嫁后,刘金兰坚持把与前夫生育的小孩拉扯长大,并依然尽心尽力照顾前公公。“老人家这么老了,看着也可怜,我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老人家过得好一点。于是每年都让他在我家住几个月,照顾他的日常生活起居。”老人家已有90岁高龄,常年身体欠佳,但正由于刘金兰的照顾,生活也过得安乐。

多年来,为了照顾家庭,刘金兰花费了不少精力,几乎不敢外出游玩。每天,她的生活就是洗衣、做饭、带孩子、照顾老人家,屋里屋外地忙碌,一刻也未曾停歇。因现任丈夫外出务工,所有照顾家庭的重担转移到了她的身上,但生活的艰辛和忙碌并没有压垮她,苦难也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任何印记,反而笑对人生。她的乐观就如冬日的暖阳,温暖了家中的孩子和老人,更慰藉了在外务工的丈夫。

对于邻里和外界的赞美,刘金兰说:“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这么做,孝老爱老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边更是有无数孝老爱亲的模范榜样值得我们学习,我只是普普通通的那一个。”

刘金兰,一个普通的女性,以踏踏实实的行动,为老人营造了一个安享晚年的生活环境,为一个和睦幸福的大家庭默默奉献,更诠释了“孝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最朴实的作为传递了孝道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