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年兴国县建筑施工安全专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会召开

访问量:

1月17日上午,在兴国县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组织召开2022年兴国县建筑施工安全专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现场观摩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张茶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捷主持会议,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本地建筑施工企业及监理企业负责人和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2021年四季度我县房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对2021年度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质量、疫情防控、根治欠薪、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的安排部署,明确主体,落实责任,细致做好隐患排查,严格推动问题整改,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张茶根充分肯定了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抓好岁末年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部门、各企业务必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从严从细,高标准抓好落实。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杜绝麻痹思想,对照问题,坚决抓好整改。第二要全面压实责任,努力形成安全监管闭环。要充分发挥建筑施工专委会的专业研判、系统治理、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凝聚合力,建立健全从风险隐患研判分析到闭合整改的全链条、全过程管理机制。第三要紧盯重点领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岁末年初是建筑领域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在态度上做到“零容忍”,目标上做到“零事故”,措施上做到“零漏洞”,确保全县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群众平安过节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观摩活动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系列展示;重点观摩了钢管脚手架搭设、施工临时用电、模板支架搭设、防渗漏开裂质量管控、绿色施工等亮点做法。同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开展了防高坠落事故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