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规划计划

兴国县建设局2010年工作思路

访问量:

一、二00九年城镇化工作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全年共完成市政基础设施投入10亿元,新增道路面积51万平方米,新增城区面积1.6平方公里,建城区面积达18.2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36.9%,同比增长3.9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梅窖三僚村被省政府批准为江西省历史文化名村;争取中央、省市扩大内需、农村危房改造和自来水等市政配套无偿共计资金807万元。各项城市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二00年城乡建设工作计划

一是科学编制规划,做到近期建设规划全覆盖。重点编制睦敬、平川北片区6Km2,澄塘、凤凰2.28 Km2,南外2.28 Km2,榔木、集瑞3.56 Km2,罗廖、洪门2.83 Km2,16.95个平方公里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结合平川北、潋江北、长岗西、模范东等大道的开发,编制好修建性详细规划,努力打造园林景观、客家风貌、造型各异的建筑带。

二是统筹协调各指挥部,认真组织专家评审火车站广场公园、苏区好作风纪念园、长冈乡调查园、烈士陵园、鸡心岭名人公园的建筑规划设计。

三是结合和睦片区的建设,推进片区文化艺术中心建设,以及组团式房地产开发、医疗卫生、学校、运动场所、公交、农贸市场、景观园林等市政配套工程建设;补充和完善城市公交密度,加大电信、供水、供电网络建设,统筹解决市政工程配套建设。

四是统筹“三区”建设,把城区、园区、景区建设作为城市建设的共同体。

五是在抓开发建设新区的同时,有重点的对旧城进行改造,对符合规划要求的老街道建筑和危房改造采取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的原则进行改造,对破损市政道路分年度逐步改造,今年计划安排烈士陵园大门口(瑶岗西路约100米)道路进行规划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