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方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明实践活动】孝老食堂欢声阵阵 花甲老人心意暖暖——“我为群众办实事”方太乡宝石村孝老食堂正式启用

访问量:





























11月10日上午,宝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隆重召开孝老食堂启用仪式,20余名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现场的老人格外开心,竖起大拇指不停称赞:“感谢党和政府及村委干部,这真是为我们老人家做好事!”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切实解决宝石村独居、留守老人“做饭难、吃饭难”问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宗旨,为村居老人提供一个温馨的就餐场所。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关心帮扶和方太乡党委政府的强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科学谋划,推动宝石村孝老食堂顺利建成启用。



孝老食堂按照“政府搭台、村委承办、村民互助、个人自愿、梯度收费、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为村居老人提供低价午餐服务,践行孝老爱亲的义举。为了保障就餐老人的身体健康,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孝老食堂对厨房、食品卫生方面严格管理,不仅每日更新食谱,做到营养均衡,还要求厨房工作人员持有健康证明,每日做好食品留样,真正让老人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目前,已有30余名老人报名加入孝老食堂共同用餐。




接下来,宝石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融合的新模式,将孝老食堂打造成为宝石村文明实践特色品牌,不仅是助餐服务的敬老场所,更是精神文化交流的爱心平台。鼓励更多农村老人走出自家门、融入大集体,使孝老食堂真正成为老人愿意来、经常来、喜欢来的活动阵地,成为有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