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发改委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县政府主管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担负当好参谋、制订规划、调节运行、审批项目、争取资金、管理投资、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等职能。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谋划一批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十四五”重大项目,认真谋划2020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科学合理提出年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路径。健全经济运行分析制度,提高监测预警能力

二是持续发力攻坚项目。健全重大项目前期经费奖补办法,提高部门策划包装项目、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性,为向上争取资金、加快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力争全年北上争资总量突破50亿元,加快推进企业债发行工作。联合县六大攻坚办,强化督查调度和业绩考核,积极破解征迁等难题。

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官田兵工特色小镇、少年军校国防教育基地、苏区干部好作风培训学院等项目建设,全力争创省级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认真履行现代服务业牵头部门职能,加快现代物流业、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产业发展。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帮扶力度,全力抓好省182条、市90条惠企政策落实,让企业及早享受政策红利。加大涉企纠纷排查力度,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

五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抓紧完善生态文明综合管理体制和统筹推进机制,补足生态文明建设内生动力。加快推动绿色产业在融合中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探索打造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新路径,全力推动一批生态文明重大项目建设。

三、部门基本情况

兴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数42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全额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数67人,其中:在职人数39人,包括行政人员16人、全额事业23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7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发改委收入预算总额为1814.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14.6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814.6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发改委支出预算总额为1814.6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49.6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0.2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90.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86万元;项目支出126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9.71%,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126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72.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2.1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4.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5%;行政单位医疗25.5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53.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4%;住房公积金37.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公务员医疗补助17.0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94%;死亡抚恤3.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

(三)财政拨款(补助)支出情况

2020年发改委财政拨款(补助)支出预算1814.6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72.48万元,占财政拨款(补助)支出的92.1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4.58万元,占财政拨款(补助)支出的0.25%;行政单位医疗25.59万元,占财政拨款(补助)支出的1.4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53.42万元,占财政拨款(补助)支出的2.94%;住房公积金37.99万元,占财政拨款(补助)支出的2.1%;公务员医疗补助17.06万元,占财政拨款(补助)支出的0.94%;死亡抚恤3.57万元,占财政拨款(补助)支出的0.2%

(四)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情况

(五)项目支出预算测算依据及说明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