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重点领域 > 数字经济

兴国搭建数字平台助就业

访问量:

瓜果小食摆满桌,现场布置温馨舒适,趣味互动引来欢声笑语……近日,兴国县经开区的数字人力共享中心路演大厅内,一场特别的集体生日会正在举行,40位来自兴国县经开区不同企业公司的“寿星们”围坐一堂,头戴生日帽,一起点蜡烛、唱生日歌,享受着家庭般的温暖。

“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太感动了!”江西特瑞森智能厨电有限公司员工练书琴说,以前进厂务工每天就是围着车间厂房转,难有自己的闲暇时间,如今不同了,园区有了数字人力共享中心,这里有多功能活动室、培训室、书吧、心理咨询室,中心工作人员还定期组织大家看电影、过生日,活动丰富多彩。

图片

兴国县数字人力共享中心,是兴国县投入1500余万元重点打造的就业服务平台,于2022年7月正式运营。兴国县数字人力共享中心通过突出“招稳引育留”五大功能,在企业、乡镇(区)以及村便民服务中心配备招工就业服务终端460个,并开发“暖心就业职在兴国”小程序,实现全县用工需求和劳动力资源供给的智能匹配,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留人难”及居民“就业难”问题。

“自数字人力共享中心小程序上线以来,本地企业端口共注册169家企业,上传岗位8000余个;求职者端口注册14340人,求职者线上简历投递1200余条。”兴国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钟小华说,兴国县在火车站、娱乐广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地投放了一批就业通一体机,求职者通过身份证扫描登录便可以查询招工信息,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图片

据了解,除了搭建招工服务平台,兴国县还通过“线上直播带岗”、搭建云服务市场,在兴国县范围内收集录入46.9万余条劳动力数据;线下设立零工服务驿站、聘用就业推广大使以及大型就业招聘会,切实打通企业招工与居民就业供需衔接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