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

访问量:

为完善重点群体关爱服务体系,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实施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0亿元,支持儿童福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基本殡葬服务、精神卫生福利、退役军人褒扬优抚、残疾人康复托养设施等项目261个。

本次投资计划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弱项,重点关注社会服务兜底领域的大事、急事、难事,优先支持尚无社会福利、退役军人服务、残疾人服务设施的“空白点”项目,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线民生建设。

近年来,政府投资更多向民生项目倾斜。今年的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较去年增加2亿元,进一步加大了社会民生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对于提升特殊群体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