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县县通管道天然气工作、抽水蓄能 电站项目问题推进调度会

访问量:

2月28日,我市召开县县通管道天然气工作、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问题推进调度会,调度全市县县通管道天然气和抽水蓄能电站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有关节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信丰县委常委、副县长、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开发处三级调研员郝佳,市发改委等市直部门、大余县等县(市、区)、省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县县通管道天然气和抽水蓄能电站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其中,我市县县通管道天然气工作入围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十佳典型事例,西气东输二线大余149号阀室获国家管网集团开口批复,省天然气管网12条支线管道铺设全部完成;赣县、寻乌、信丰、全南4个抽水蓄能电站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总数、装机容量居全省第一(均占全省的1/3),并且赣县、寻乌、全南3个项目顺利纳入国家《“十四五”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胡剑飞指出:县县通管道天然气是落实国家“保障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必然要求,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各地、各有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担当实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按时完成县县通管道天然气目标。

胡剑飞强调:抽水蓄能是目前技术最成熟、经济性最优、最具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绿色低碳调节电源,大力发展抽水蓄能电站对于加快构建我市新型电力系统、提升电力保障能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久久为功”,抓住发展机遇,加快破除生态红线等生态制约因素,确保赣县、寻乌、信丰、全南等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县县通管道天然气和抽水蓄能电站总体进展情况,其他参会单位就涉及本地、本单位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