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

访问量:

2月24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焕发改革再出发昂扬斗志,树立改革重实效鲜明导向,以务实之策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促进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易炼红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加大力度、延伸深度、拓展广度中深化改革,重点改革有新进展,改革红利有新提升,改革探索有新突破,有效推动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转化融合,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全省改革呈现整体推进、蹄疾步稳、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图片

易炼红对做好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以更强定力体现改革担当。始终把改革这一制胜法宝牢牢抓在手上,精准对标对表,勇于攻坚克难,全面把握新时代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切实做到对“改什么、怎么改”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勇于突破旧思维、打开新视野,以深层次改革促进全方位创新,在深化改革攻坚中破难题、闯新路、开新局。

——要以更高标准彰显改革追求。自觉把江西改革放到全国改革大格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拉高工作标杆,向先进理念借力,向一流水平发力,向制度集成聚力,在鼓励敢想敢闯敢干中激发“吃第一只螃蟹”的改革勇气,注重各项改革协调推进,使各项改革相得益彰,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以更大力度强攻改革重点。咬定“一年全面铺开、两年重点突破、三年整体提升”的攻坚行动总体目标,强攻经济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期盼和提升治理效能的改革,全力突破改革难点、痛点、堵点,加快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集成性、标志性的改革硬举措,确保攻坚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要以更实举措打造改革品牌。立足实际、敢闯敢试,大胆探索、积极创新,用好改革平台,做实改革举措,提高改革效能,努力取得更多改革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创造更多经得起实践检验、有推广价值的改革做法,探索更多可学习可借鉴的改革经验,讲好江西改革故事,让江西改革声音更响亮。

——要以更优作风狠抓改革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深改委作用,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全过程改革管理体系,尽职尽责抓落实,真刀真枪抓落实,善始善终抓落实,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工作要点和专项小组2022年工作计划;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委深改委成员2021年领衔推进落实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情况的总结报告和2022年领衔推进落实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审议并原则同意《江西省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和《江西省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