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易炼红主持省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访问量:

2月24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六个江西”建设,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易炼红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实现“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必须要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用足力、求实效。

易炼红就抓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靶向要精准,牢牢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要咬定目标不动摇,聚焦“六个江西”建设目标任务,围绕151项重点工作,持续精准发力,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紧盯问题不放松,紧扣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瓶颈,积极化解转变发展方式的难点、疏通经济循环的堵点、直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痛点,不断破解矛盾、改进工作、推动发展。要注重实效不懈怠,推动各项工作在狠抓落实中开花结果,努力创造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本领要高强,不断提升抓工作落实的能力水平。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省情实际全面掌握,增强精准精确的理解力。要牢固树立“高标准执行是本职、不执行是失职、执行不好是不称职”理念,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过场、不挂空挡,强化高质高效的执行力。要冲破观念束缚,突破路径依赖,用新理念引领新思路、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提升善破善立的创新力。

——机制要通达,加快建立健全高效协同的落实体系。要全面推行“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工作模式,加快形成跨部门、跨地区的高效协同机制。责任管理要到位,建立健全“人人有责、层层有责、地地有责”的责任体系。统筹协调要到位,树牢“一盘棋”“一条心”,确保工作协调、行动一致、高效推进。督查考核要到位,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不断加大激励力度,切实凝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作风要务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要沉在一线、干在一线,实打实掌握情况,面对面解决问题,点对点推动工作。要善作善成、善始善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情怀,让发展的基础更坚实、质量更优质、后劲更充足。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标准和劲头,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会议听取了省委落实办、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两规则一细则”、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实施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台账,调度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