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融媒体中心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免费筛查救治 防止因病返贫

访问量:

      为有效遏制因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30种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导致的因病返贫现象发生,最大限度地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救治,不断完善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由兴国创新发展研究院发起,在广东省江西兴国商会和县卫健委的共同推动下,近日,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广东省中医院,在兴国县开展困难家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现场筛查救治活动。

      在兴国县中医院筛查现场,前来接受筛查的患者和家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等候。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的专家们根据患者的前期就诊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和诊断,并向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和家属详细介绍手术方案和救助计划。

来自高兴镇的丁女士母子都患有卵圆孔未闭,得知该活动的开展,早早地就来到医院等待筛查。

由于经济原因,家庭无法承担治疗费用,丁女士也就一直没有进行治疗,当听到专家说,丁女士母子均符合救助条件后,她激动不已。

      像丁女士一样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经济困难的家庭,在兴国仍有部分,中华慈善总会希望通过活动,能将福音带给他们,帮助他们战胜病魔。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筛查了22名先心病患儿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其中14名患者符合免费手术救助条件,后期将根据患者及家属意愿,组织自愿选择救助的患者分批前往广东省中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