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融媒体中心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以练备战,筑牢防线!兴国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访问量:

为实战检验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提升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4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县随机抽取了潋江镇联群村、方太乡宝石村、城岗镇石浒村等采样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效果抽验。3个核酸检测演练点累计采样达4715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芬芬,县政府副县长刘文到场指导。

在潋江镇联群村联群小学采样点,前来参与实战演练的居民们在指定区域严格按照“一米线”要求有序排队等候,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依次进行扫码、测温、采样和确认等环节。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现场居民的高度配合,让整个实战演练过程秩序井然,高效迅速。

邹芬芬强调,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突出实战检验、实战能力锻炼,强化事前推演、事后复盘;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确保组织发动、运转保障、现场采集、实验室检测各环节密切配合、高效优质;要强化防寒保暖、人性化服务,做到核酸检测“有温度”,保质量、保时限、保安全,确保全县人民安度春节。

在方太乡宝石小学核酸检测演练现场,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扫码、测温、采样等环节。全体演练人员严格按照核酸检测要求和流程规范操作、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据了解,为了让老人小孩快速完成检测工作,现场专门设置绿色通道,专人核对信息、登记,加快核酸检测速度。

刘文现场指挥调度核酸检测工作,一个一个流程过,一个一个环节看,面对面指问题、一对一教方法。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加快核酸检测速度,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根据群众意愿,解决好群众就餐问题。

在城岗镇石浒村小学,现场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井然有序的排队,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进行扫码、测温、登记、采样等环节。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和居民的高度配合迅速的提升了此次演练的成效。

以“演”筑防,以“练”备战,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大大提升了我县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疫情应对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实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