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西民政工作全国评估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一

访问量:

江西新闻广播讯(记者彭世翔)记者从今天(28日)召开的江西省民政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在2021年民政部综合评估中,江西省继续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得分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一。
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奋斗目标,其中之一就是幸福江西建设。今年,江西各级民政部门将继续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对未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的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等相对贫困群体,积极落实专项社会救助政策,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将精准投入、合理布局、提升质量,推动城乡之间、不同地区之间养老服务事业均衡发展。将坚持以安全为根本保障。在低保政策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特殊群体救助关爱等方面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将以城乡社区为载体,横向组合所有民政业务,纵向贯通各层级民政工作,推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婚姻家庭服务、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在社区做实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