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高位推动民政领域人才工作

访问量:

1、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意义、服务领域、方式方法,特别是要深入宣传社会工作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广泛宣传社会工作人才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通过免费发放资料等方式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提高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做好社工培训工作。结合上级部门的培训安排积极组织社工进行培训,充分利用好民政部对口支援优势,让更多的优秀社会工作者参加国家级、省级组织的培训交流。引进“粤港澳”等先进发达地区优秀社会工作者到我县进行培训指导,提升我县社会工作者考证比例和工作水平。
3、加大民政系统人才培养引进。积极与人社等部门沟通衔接,为民政领域招录更多年轻、学历高的人才。通过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组织外出观摩学习、开办专题讲座等形式,有计划、有层次的对县、乡、村民政干部进行培训。同时,发挥好社会救助资金购买民政服务的作用,提高民政经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