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兴国潋江矿业有限公司内王坑钼矿300万吨/年采选技改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有关规定,建设项目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期间应本着依法、有序、公开、便利的原则开展公众参与。现将兴国潋江矿业有限公司内王坑钼矿300万吨/年采选技改工程项目的环评工作情况进行第一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国潋江矿业有限公司内王坑钼矿300万吨/年采选技改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兴国潋江矿业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改扩建

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江西省兴国县县城55°方向44公里处,矿区地理坐标:东经115°41′45″—115°44′00″,北纬26°32′00″—26°32′45″,面积3.4309km2,行政区划属江西省兴国县南坑乡管辖。现有工程矿山开采方式采用地下开采,开采生产规模为3万吨/100/),选矿采用浮选法,即优先浮钼—粗钼精矿再磨精选的工艺流程,最终获得钼精矿和硫精矿。现有工程于2007年取得环评批复,未建成已停产,因此未进行环保验收。

为了充分利用资源,满足兴国潋江矿业有限公司产业升级的需要,采用大型露天开采技术、选矿综合回收技术及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提高矿山及选厂的智能化、自动化程度,公司决定启动兴国潋江矿业有限公司内王坑钼矿300万吨/年采选技改工程项目矿山开采方式由原来的地下开采变为露天开采,将生产规模由原来的3万吨/年扩大为300万吨/选矿采用浮选法,最终产品为钼精矿和硫精矿,矿山服务年限为12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分为主要生产设施、生产辅助设施及生活福设施。生产设施包括:露天采场、选厂、排土场、尾矿输送、尾矿库、废石综合利用系统(包括废石粗碎、中细碎及筛分、产品仓)等;生产辅助设施包括:内部道路、供电系统、水源地泵站和供水系统、综合管网、试化验室、机汽修车间、备品备件库和炸药库等;生活福利设施主要包括:办公楼、宿舍楼、食堂、运动场地和停车场等。

二、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兴国潋江矿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祝电话:0797-5303219

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江西源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章工  电话:0797-8401382

三、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获取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四、提交公众意见调查表的方式和途径

1、将填好的公众意见调查表发送至邮箱:972858355@qq.com

2、填表公众自行打印,寄至:江西省兴国县潋江镇滨江西大道滨江华府3D3306号(福亿家超市3楼)

五、公示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日期起十个工作日内。

兴国潋江矿业有限公司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