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生态环境

关于对兴国富春硅业有限公司富家地硅石矿开采扩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批复决定的公告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兴国富春硅业有限公司富家地硅石矿开采扩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22421日-2022427日(5个工作日)。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77790976

通讯地址:赣州市兴国生态环境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兴国富春硅业有限公司富家地硅石矿开采扩建建设项目

兴国县兴江乡南村村

兴国富春硅业有限公司

赣州市云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0.996km2,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矿山采场等主体工程,工业场地、矿石仓库等辅助工程,废水治理、废气治理等环保工程,以及供水供电等公用工程,投产后将实现年开采2t/a脉石英原矿的开采规模。

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用于周边山林灌溉;施工废水和施工场地雨水收集沉淀处理后用于混凝土拌和用水与施工场地内的降尘。废气:加强监督管理,洒水降尘,及时回填土方,遮蔽、覆盖散粒堆料;挖填方及砂石料采取封闭运输。噪声: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选择较为先进的施工方法和施工设备,围挡建筑物外部。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处置;施工建筑垃圾分类收集,废金属、木屑等回收利用,不可回收的建筑垃圾可用于厂区外低洼地块作为填平材料。

赣州市兴国生态环境局

2022421

兴国富春硅业有限公司富家地硅石矿开采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