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食品安全

兴国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度推进会

访问量:

5月17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度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任家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食安委副主任、县食安办主任邓富明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5月10日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县创建办负责同志对现场点位准备和宣传满意度提升两大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布置。

会议指出,要坚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创建工作。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全面贯彻总书记提出的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推进“健康兴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聚焦目标任务,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规范的管理,毫不松懈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推动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以“事事紧盯不放”的态度和决心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标准,严格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迅速补齐短板,要在全县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检查并做好台账登记,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家、逐项、逐条整改,细化监管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

会议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心、夯实作风,以“个个敢于担当”的合力和硬气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有关乡镇、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抓好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的创建工作,该牵头的要牵好头,该配合的要积极配合。要强化督导检查。县创建办要定期对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评估,对发现的问题,该整改的要及时整改、该追责的要严肃追责,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创建工作高效完成。要加强宣传引导。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县创建办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传的通知》,充分利用电子屏、广告牌、工地围挡、墙体广告、视频媒体、广场活动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创建氛围,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部分乡镇食品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县食安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 钟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