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

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广东省座谈会在佛山召开: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合法权益

访问量:

1月13日,中央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率调研组到佛山调研,并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广东省座谈会,总结分析前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参加有关活动。


农村蝶变。

座谈会上,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汇报了广东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总体情况,珠海市斗门区、佛山市南海区、韶关南雄市、惠州市龙门县、汕尾市陆河县、肇庆市德庆县等6个国家试点县(市、区)汇报了各自开展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及遇到的问题困难,并与调研组深入交流探讨。吴宏耀充分肯定广东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刻阐述了开展改革的重大意义。

吴宏耀强调

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好法律法规关、公平公正关、道德风险关,齐心协力推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合法权益。

要坚持稳字当头,按照先立后破原则,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耐心做深做细农民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夯实打牢工作基础,认真做好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等工作,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完整的农民住房保障等制度,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改革试点工作,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罗村孝德湖。

会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我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社区居委会宅基地改革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深入了解农民公寓建设情况,并走进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风貌和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