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灾害事故救援

兴国县召开减灾委七个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访问量:

3月14日上午,兴国县减灾委员会召开了七个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各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回顾了调整县减灾委员会以来的工作,对下一阶段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书面传达了《关于调整县减灾委员会组成人员和组建七个专业委员会的通知》,解读了《兴国县减灾委员会工作规则》,发放了减灾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公章。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落实各项减灾措施,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会议强调,各专业委员会要发挥各自专业防灾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协调、监督、指导本灾种的灾害预防和治理,实现“防救”衔接,灾害全链条管理,共同做好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参会人员要加强请示汇报,及时向专委会汇报本次会议精神。要加强《兴国县减灾委员会工作规则》学习,结合实际制定并贯彻落实好本专委会的工作规则,规则制定情况及时抄报县减灾委。(兴国县应急管理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