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 监管执法信息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护航“长征组歌”演出期间餐饮安全

访问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品不朽红色经典!3月31日至4月10日期间,大型经典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在江西省兴国县长征组歌大剧院上演。为确保本次大型演出活动顺利开展,切实有效防范食源性疾病发生,兴国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提早介入、周密部署、全程监管,全力护航活动期间餐饮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切实保障活动期间人员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市场稽查专员缪建华同志(一级调研员)来兴指导餐饮安全保障工作。县局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和《江西省重大活动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技术规范》的要求,制定了《兴国县重要接待期间餐饮监督保障工作预案》,按照“预防为主、依法监督”工作原则明确保障工作的具体分工,成立多个保障小组,确定驻点保障人员。对供餐单位进行行政约谈,督促供餐单位严格执行《接待单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要求》,充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务。



  二是提前预防,排查风险。活动开展前,县局提前对供餐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监管人员严格审定了供餐食谱,对供餐和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及个人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的采购和贮存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微的监督检查,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驻点监督,全程管控。派驻监管人员严格执行驻点保障制度,对供餐单位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全天候监管,对每一餐次的食品原辅料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贮存陈列及供餐过程等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动态监督,确保与会人员饮食安全。同时严格落实食品突发事件保障,进一步细化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如遇突发事件,确保响应顺畅、反应及时、处置得当。



  兴国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扎实开展“长征组歌”演出活动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做到了保障工作“零差错”,食品安全“零事故”,圆满完成了本次保障任务。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