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 监管执法信息

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护野生蚯蚓专项行动

访问量:

蚯蚓是土壤生态系统重要物种之一,对提升土壤环境质量、保护土壤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作用。为加强野生蚯蚓保护,改善土壤生态环境,近日,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保护野生蚯蚓的专项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城乡农贸市场和经销渔具、农资的个体企业等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严查是否存在非法交易、加工野生蚯蚓和销售“电蚯蚓机”“地龙仪”等相关产品设备的行为。同时向经营户宣讲保护野生蚯蚓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非法交易的严重后果,切实增强保护和守法意识,自觉抵制非法交易、加工野生蚯蚓行为,共同推进保护工作。


该局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经查,暂未发现存在交易、加工野生蚯蚓和销售“电蚯蚓机”、“地龙仪”等相关捕杀设备的非法行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履职尽责认真开展保护野生蚯蚓工作,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查处。(通讯员/李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