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关于做好歇业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兴市监发〔202247



关于做好歇业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2022年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方案》,进一步优化我县市场主体登记服务,现就做好歇业备案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歇业备案业务上线时间

歇业备案办理事项于31日在“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更新上线,32日起正式办理业务。

二、 歇业备案业务要点

歇业备案业务包含3个模块:歇业申请、延长歇业、终止歇业。

各类市场主体(未注销、未被吊销、未被撤销设立登记)均可申请歇业。申请人在激活企业用户并向个人用户授权后,通过“网络服务平台”填报申请相关信息。下一阶段,省局将对该业务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决定是否开通窗口提交书式申请材料、在“云服务平台”录入信息的办理方式。

歇业申请、延长歇业在“云服务平台”实行审核合一,应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歇业申请审核通过后,自动生成“歇业公告”,并在公示系统和“网络服务平台”公示,企业状态显示为歇业。延长歇业审核通过后,自动更新歇业终止时间,累计歇业期限不得超过3年。终止歇业无需登记机关审核,申请人填报申请信息并提交后即自动通过,恢复开业状态,同时生成“终止歇业公告”。

三、 工作要求

登记机关要高度重视新上线业务,加大宣传力度。登记注册业务人员要尽快掌握,熟练指导申请人操作。在办理歇业备案业务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向县局登记注册股反馈。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