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邱伟民调研指导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量:

    1月11日-12日,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邱伟民带队赴兴国县、赣县区开展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调研指导工作,基卫科有关同志陪同。

 在各地座谈会上,邱伟民听取了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地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重点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医疗救治能力、救治药品保障、群众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询问当前推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邱伟民指出,农村地区防疫工作面广、量大,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务必要对农村防疫各方面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全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乡镇政府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建立包保团队机制,尤其对于农村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留守儿童等群体要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就医用药无障碍。

调研期间,邱伟民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兴国县永丰镇、隆坪乡,赣县区南塘镇、吉埠乡,详细了解发热诊室、医疗物资储备、药品储备、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疫苗接种、重症人员救治等情况。邱伟民强调,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坚持一村一策,完善工作预案,积极做好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人群。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健康咨询和监测,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做好老年人、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重点人群防护。要落实分级诊疗。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医疗网作用,建立分层分类收治机制,明晰转诊标准和流程,畅通急救转运、入院诊治渠道,加强重点药品、检测试剂保障供应,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统筹资源力量。加大对农村地区防疫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倡导邻里互助,引导返乡人员理性出行,推动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织就织牢感染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