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兴国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红黄码”人员定点接诊医院的通告

访问量:

兴国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红黄码”人员定点接诊医院的通告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为满足高、低风险区域、“红黄码”人员和集中隔离场所等重点风险人员就医服务需求;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自今日起明确我县“红黄码”群众就医地点。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红黄码定点医院:兴国县中医院  24小时就医咨询热线0797-5305182

 二、收治范围:高、低风险区、集中隔离场所、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及黄码、红码人员等有就医需要人员。

 三、有就医需求的红黄码人员,请主动报告所在隔离点或社区(村)。

 1.确有急危重症情况需紧急送医或有特殊诊疗需求的,请直接拨打120就近转运至红黄码医院,相应医院将开通急危重症绿色通道救治。

 2.其他非急诊人员:①在隔离点等区域内的红黄码人员,通过隔离点或社区(村)预约“红黄码医院”就诊,由社区(村)或隔离点安排专用转运车“点对点”送往“红黄码医院”,诊疗结束后乘坐专用转运车辆“点对点”返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②在隔离点等区域外的黄码人员,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自行前往红黄码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

 四、红黄码就诊人员和陪同人员一律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方可进入医院,按照医院分设的特定流程和线路进行就诊,保持“一米线”,不得与医务人员之外的人员交流。就诊及陪同人员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的人员由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引导至采样点予以核酸检测。紧急情况下,需立即住院或手术的患者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优先收治缓冲病房或手术室治疗。上述人员诊疗结束后,乘坐原途径车辆“点对点”返回,不得中途逗留,全程实行闭环管理。“红黄码”医院的确定根据疫情变化随时进行调整。

 五、“红黄码”就诊人员必须服从医院预检分诊管理,并在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就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衷心感谢您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兴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9日